close

忘了有多久,習慣帶著笑容對朋友說著我沒事,卻對陌生人坦白了自己的心事。

而那個陌生人是你。

 

 

 

 

 --------------------------------------------------------------------------------------------------------------------

 

 

「晴晴,你腳會不會酸?」

「不會~」我微笑著,不停左右腳互換改變站姿,其實腳已經很酸痛⋯

「嘿咻!」一瞬間整個人視野變高⋯

「尚霖⋯放我下來啦⋯這樣好丟臉」

「有什麼好丟臉?你看旁邊的人眼神有多羨慕!嘿!」

「啊!你跑慢一點啦!」

突然,他背著我跑了起來,晚風吹在臉上的感覺非常舒服也非常幸福!

 



可是⋯
一份幸福可以維持多久呢?

 




「尚霖⋯我們休息一下好不好!我累了⋯」

「妳真的很麻煩!要出來逛街的也是妳,喊累的也是妳,煩不煩!」

說完他不耐煩的拿出手機⋯這是這個月第幾次的不耐煩了呢?拿著手機,他又打開Line 開始與他『紅粉知己』開始聊天⋯

 

 

「可是你之前⋯」


「你可以不要一直提以前嗎?很煩!」

「我⋯」反駁不了任何話⋯為何在愛情面前⋯我就變成了弱者⋯?


曾經,我累了你會背著我,難過了會安慰我,任性了會順著我,但這些卻成了曾經⋯



也曾經,你挫折了我陪著你,受傷了會擔心你,凡事以你為主為中心,這些不是曾經,而是現在還始終如一⋯



現在我才知道⋯當愛成了習慣⋯感情就會開始慢慢變質⋯久了就會發現原來愛已不再是愛⋯而是成了習慣⋯

 



「分手吧!」他平淡的說著,而我平淡的淚流著。



 

 

§

 

「經理?時經理!時雨晴!」聖圭喊著懷中一言不語的人兒。


「⋯蛤?什麼事?」雨晴回過神。


「妳還好嗎?」聖圭看著剛回神的雨晴擔心的問。


「喔,我很好啊!哈哈!」雨晴笑著,可臉上卻多了點苦澀


看著雨晴的笑容,聖圭將她放下,眼神多了幾分疼愛,手伸到她臉龐,將她眼尾的淚珠拭去,摸著她的頭,什麼話也沒說,就這樣溫柔的笑著,他知道她的偽裝,而他選擇不說破。

 


「你⋯你幹嘛」雨晴看著他,臉上原本褪去的紅暈又浮現。


「上來。」聖圭蹲下,示意雨晴上來背上。


「咦!我⋯我不要!」她驚訝的看著聖圭,緊張的搖著頭拒絕


「叫你上來就上來!還是⋯在讓妳安靜一次?」聽到聖圭的話,雨晴的臉變得通紅,唇上的感覺還在⋯

 


她聽話的趴上聖圭的背,第一次知道,原來看似瘦弱體虛的他肩膀如此寬厚,如此有安全感⋯

 

可是⋯

 

 

 



「喂,妳是不是該少吃點啊!很重欸!」走著走著,聖圭忽然冒出這樣一句。


「蛤!你說什麼!」雨晴的笑容轉為僵硬,她後悔剛剛居然有誇獎他的想法!


「我說,妳、很、重!」聖圭再次強調。


「你⋯!」雨晴憤怒的盯著聖圭腦門,手已經準備要往那頭紅褐色頭髮拉,要不是聖圭幫助她很多次,或許聖圭就要接受禿頭的命運了!



兩個人反覆吵著,從飲食吵到運動,從運動吵到睡眠,凡事能影響體重的都吵了,就這樣不知不覺到了雨晴家

 

 


「汪汪!」當雨晴正翻找著鑰匙時,聖圭聽到了狗叫聲⋯


「汪汪汪!」狗的聲音越來越明顯,大門裡不停傳來抓門的聲響,聖圭的臉越來越綠,看來這隻狗⋯非常興奮!


「裡面⋯是妳家的狗?」聖圭害怕的問,他離門越來越遠。


「對啊!是我家的,不然還會是誰家的?」雨晴拿著鑰匙看著聖圭,腦袋突然冒出一個想法⋯

 


「金部長⋯你怕狗啊?」她轉著鑰匙笑著。


「沒⋯沒有啊!」聖圭不停盯著大門,連講話都結巴,但依舊死鴨子嘴硬。


「喔~那我開門囉!」雨晴笑笑的將門打開,忽然,一坨棕色身影立馬往雨晴身邊飛奔。


「妞妞~好乖好乖!來,坐下!」雨晴摸著在她腳邊不停搖著尾巴的紅貴賓⋯


「汪!」小狗叫了一聲便乖乖坐好。

 


雨晴轉過頭,看著躲在鞋櫃旁的聖圭,燦爛的笑著。

 


「妳⋯妳要幹嘛!」聖圭發現雨晴燦爛過頭的笑容,發現事情不對勁⋯


「妞妞!去!」雨晴手指著聖圭,對著已經興奮過頭的毛小孩下令。


「汪汪!!!」聽到指令,妞妞立馬往聖圭的方向飛奔。看見往自己衝來的毛小孩聖圭嚇的趕緊迴避,但為時已晚⋯

 

 

 



「啊!!走開!走開!!時雨晴!叫牠走開!!」

聖圭慌張的喊著,他不討厭狗,但像這種過度活潑的孩子,他就很害怕⋯優鉉的豆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不要咧!誰叫你剛剛整個路上一直嫌我重!!你自己想辦法!記得把我的妞妞帶回來!」說完她就一跛一跛的走進家裡,留下與妞妞繼續奮鬥的聖圭。

 

 

 



「哈哈哈哈哈!」沙發上的雨晴不停大笑著,眼前這個原本一臉驕傲帥氣的男人狼狽的拎著妞妞將牠還給自己,而被拎著的妞妞尾巴依舊不停搖著。


「⋯」

聖圭倒在沙發上,無奈的看著已經跑去黏主人的妞妞,這隻狗⋯太折騰人了!比豆糕還可怕⋯

 

「汪汪!」看見坐下的聖圭,妞妞立刻往聖圭身邊靠去,喬了一個舒服的姿勢在他大腿旁捲曲著。

 

「哈哈,看來妞妞很喜歡你呢!」雨晴看著準備入睡的妞妞,笑笑的摸了摸牠的頭。

 

看見雨晴的動作,聖圭也忍不住把手湊了過去,其實妞妞很可愛,只是太過好動⋯

 



「你急著回去嗎?」忽然雨晴開口。


「啊?不急。」聽到雨晴的提問聖圭愣了一下⋯


「如果不急,在陪一下這孩子吧!我好久沒看到牠這麼安穩的睡覺了!」看著妞妞,她臉上滿是溫柔。

 



「好。」



兩個人靜靜的看著妞妞,沈默了許久,雨晴開口打破沈默


「欸,我真的很重嗎?」她哀怨的看著聖圭,認真的問。


「假的。」他平淡的回答,開始玩起妞妞的小耳朵。

 

「只是希望妳暫時不要想那麼多罷了!」

 



「什麼?」雨晴納悶的看著眼前的人,這個人到底看透自己多少?


「那天晚上,妳真的都不記得了?」聖圭把視線放回雨晴身上,溫柔的看著。


「不⋯不記得了。」她看著那雙傲氣與溫柔交雜的小眼,心跳彷彿漏了幾拍,說話也有點結巴。

 

「好吧!不記得沒關係,我記得就好!」聖圭邪惡的笑著,回到以往那令人摸不透的笑臉。


「你⋯你真的很討厭!!」雨晴不高興的站起,一旁的妞妞頭抬了起來。


「汪⋯」

牠一臉無辜的看著雨晴,像是說著為何要打擾牠美夢一般。


「妳看妳!把妞妞嚇醒來了!」聖圭一邊摸摸妞妞的頭安撫,一邊說著。


「你⋯算了算了!你回去!我不想看到你!妞妞過來!送客!」雨晴賭氣的將妞妞抱離聖圭身旁。


「汪嗚⋯」被抱起的妞妞雙耳更加下垂,發出難過的低鳴。


「看來牠不希望我離開呢!」聖圭站起再次摸摸妞妞的小腦袋說著。


「啊!妞妞!我才是妳的主人!妳不可以這樣見色忘主人!」雨晴抓著妞妞直直的盯著牠圓滾滾的大眼,忿忿不平的說。


「哈哈哈!妞妞~乖!下次見!」走到門口,聖圭向著妞妞揮著手。


「汪汪!!」

忽然,妞妞的雙耳不再垂下,尾巴又開始不停搖擺。


「誰要跟你下次見!」雨晴不悅的提高音量,這個人怎麼可以把自己愛犬的芳心擄走!



雨晴說完後大門也關了起來,聽著裏頭的人兒對著狗狗洗腦的聲音,聖圭倚靠在門上,用小的只有自己聽到到的聲音說著⋯

 



「那天的事不重要,我只希望妳快樂的笑著⋯」


 

 

 

§



「叮咚!」

一大早,雨晴家的門鈴響起,已經著裝好準備上班的雨晴穿起比較低跟的鞋去開門,便看到聖圭臉色難看的盯著自己的腳。



「脫掉!」聖圭指著雨晴腳上的鞋,命令的說。


「不要!」雨晴反射性的後退,反抗的說著,要她拋棄她心愛的高跟鞋,她做不到!


「而且我的腳沒有那麼痛了!」但才說完,雨晴的眉頭皺了一下。


「還說不會痛!給我脫下來!」聖圭的臉色更加難看,不懂她為什麼這麼執著這種難穿又容易腳痛的鞋子。


「我不要!我的腳真的不會痛!」雖然雨晴這樣說著,可是她臉部表情還是背叛了她⋯


「妳!」聖圭額頭冒出青筋,憤怒的往雨晴面前走,一把就把雨晴扛起。

 


「呀!金聖圭你幹什麼!放我下來!」雨晴掙扎著。

 

聖圭一言不發,用另一隻手把雨晴腳上的鞋子脫下,拿起一旁的拖鞋幫她穿上。

 

 


「我不要穿這個⋯」雨晴哀怨的盯著腳上的拖鞋,哪有人上班穿著套裝配拖鞋的⋯


「叫妳穿著就穿著!」聖圭邊整理因為雨晴的掙扎而弄亂的西裝及頭髮邊命令的說著。


「走了,上班去!」整理好西裝的他牽起雨晴的手準備走出門外。


「等等⋯等一下!為什麼我要跟你去?」雨晴停下腳步,納悶的問。


「走就對了!不然我扛著妳出門?」聖圭轉頭問。


「⋯我總要拿個東西吧?」反抗不了,雨晴只好默默拿起包包,跟著聖圭出門。



 

「進去吧!」聖圭將車停在公司門外,幫雨晴打開車門。


「你呢?」雨晴解開安全帶,好奇的問。

 

「我要去南部視察,過幾天才會回來,所以今天不進公司了。」聖圭手倚靠在車門,扶著雨晴出來。


「⋯謝謝,那⋯你路上小心」雨晴對上聖圭的眼睛,突然害羞的低下頭,這雙眼睛明明不大,甚至有點小,為什麼這麼勾人?

 


看著準備走進去公司的雨晴,聖圭忽然叫住她。



「經理,腳記得擦藥!還有⋯不要穿高、跟、鞋!」最後三個字他特別加強語氣強調。


「我、盡、量!」雨晴對著聖圭吐著舌頭調皮的回答。


看著雨晴的背影聖圭笑了笑,直到雨晴進入電梯才驅車離開。


 


雨晴一跛一跛的走進辦公室,一路上同事們不停的盯著她,讓她覺得十分不自在⋯

一進到辦公室,又是熟悉的聲音及身影⋯


「雨晴!」忽然,筱淇飛撲而來⋯


「等等!不要!」雨晴伸出手阻止筱淇,她現在的腳可承受不住她的激動擁抱⋯


「妳的腳⋯還好嗎?」受到雨晴的阻止,筱淇停下,看了雨晴穿著拖鞋的腳。


「還好,只是有點痛。」她慢慢的走到辦公桌前坐下,看到桌上放著一條藥膏,「筱淇,妳放的嗎?」她疑問的問。


「不是阿,我來就有了。」筱淇搖著頭,直直的盯著雨晴腳上的拖鞋⋯「是說雨晴啊⋯妳這樣穿⋯真的⋯有點好笑⋯」。


「妳敢笑妳給我試試看!要不是妳給金部長我家地址,我也不用穿這樣來上班!」雨晴盯著閉著嘴憋笑的筱淇,憤憤的說著。


「又關我什麼事?妳自己受傷被他看到又有什麼辦法?難不成要丟著妳不管?而且人家都親自打電話了,你說是不是?」筱淇倚靠著辦公桌,看著自己的好姐妹。


「還不是妳跟他說要他跟我一起去與廠商會面,不然就扣我薪水補貼其他員工!你知道嗎?他抱著我回家就算了,早上還來我這逼我換鞋!還有⋯妳最近真的越來越過分了⋯一下是飯局,一下是⋯」

 

「等等⋯我什麼時候說要扣你薪水了?」還沒等雨晴抱怨完,筱淇疑惑的問著。


「昨天啊!我昨天離開辦公室就看到金部長說妳叫他跟我去⋯」忽然雨晴似乎是想起了什麼⋯「難怪他的表情異常誠懇⋯·」


「欸,時雨晴,什麼叫抱著妳回家跟早上去妳那逼妳換鞋啊??」筱淇一臉八卦的看著雨晴,看來這兩個人身上發生了許多趣事!


「沒⋯沒什麼啊!哈⋯哈哈」雨晴尷尬的笑了笑,自己好像說溜嘴了什麼⋯


「說清楚喔!」筱淇伸出手,準備擺出搔癢姿勢⋯「嘿!」



「啊!!好好好我說,哈哈哈!我⋯哈哈⋯好啦好啦我說我說!」收到筱淇的搔癢攻擊,雨晴馬上乖乖就範。

 



雨晴開始說著昨天發生的一切,以及那天在酒店發生的事
「可是我走出包廂後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恩⋯」聽完雨晴的話,筱淇沈默了一會兒⋯

「雨晴啊,妳覺得他對妳是什麼想法呢?妳對他又是什麼感覺?」



「蛤?」聽到筱淇的提問,雨晴愣了一下,她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更何況⋯從那件事後她就沒再沒想過關於情感的任何問題⋯不想想⋯也不敢想⋯


「⋯哎呀,我隨便問問而已,別想太多!走吧走吧!我們去開董事會,我扶妳!」

筱淇發現了雨晴的想法,趕緊轉換話題,她懂傷害不會這麼快被撫平,她這個好姐妹所能做的就是盡她所能陪著她⋯

 


「妳哪時這麼好心了?還扶我?妳是不是又想幹嘛?」雨晴挑了挑眉,這損友是不是又不安好心?

 

「呀!我在妳眼裡就這麼勢利啊?我難得好心還不領情!真太讓我難過了!」筱淇做出哭泣的表情,無辜的看著雨晴。


「噗~少裝了妳!這招對我可沒用!」雨晴露出笑容,兩個人都認識多久了,這點伎倆她還會不知道?

「走啦!開會要遲到了!」

 



『對他的感覺嗎?』雨晴拿起桌上的藥膏在心裡想著。


 

 

 

 

 

§



「妞妞我出門囉!」雨晴對著沙發上還在懶洋洋賴床的毛小孩說著,便很順手拿起高跟鞋準備穿上⋯

 



『經理,腳記得擦藥!還有⋯不要穿高、跟、鞋!』

忽然,這句話浮現在她腦海⋯


她默默的把高跟鞋放回去,從鞋櫃裡拿出平底的娃娃鞋,經過假日的休養,雖然腳的疼痛感減少了,但還是沒有完全痊癒,還是乖乖聽聖圭的話好了⋯

 



「經理,以上是我的簡報。」一位員工說著。


「經理?」發現雨晴沒有回答,員工又在喊了一次。


「恩?喔!喔⋯好,大致上沒有問題,其他部門呢?」

雨晴回過神,她很少在會議上失神,從她一進會議室看到管理部空著的座位,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莫名落寞,整個會議心不在焉⋯

看著時鐘,時間也不早了,於是她提早讓會議結束,好讓員工們早點下班,原本習慣加班的她,也決定提早回去休息。

 

 

『只是希望妳暫時不要想那麼多罷了!』


走出公司望著已經黑暗的天空,雨晴想起了聖圭對她說的這句話。

 



『妳覺得他對妳是什麼想法呢?妳對他又是什麼感覺?』

筱淇的話也在她心中盤旋著,但是她一直不敢去正視這個問題⋯

 



「雨晴?」

忽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她征住,遲遲不敢回頭⋯

 


「是吧!妳是雨晴吧!」男子伸手拍了雨晴的肩膀,興奮的問。


「我不認識你⋯」雨晴轉身將男子的手拍掉,並下意識的後退幾步⋯


「不要用你的髒手碰我!」她高傲的說著,但身體已害怕的發抖⋯


「說這什麼話,好歹我們也在一起好幾年不是嗎?」男子笑了笑,「妳是不是變漂亮了?身材還越來越好,而且依舊可愛呢!」


「我不想聽你說這些廢話,而且我跟你沒什麼好說的!要就去找你那個紅粉知己,別來煩我!」雨晴盡所能的壓抑自己的顫抖,眼前這男人沒什麼好害怕的,而且⋯都過去了!


「妳說這什麼話呢?妳果然還是沒變呢!性格就像名字一樣矛盾,又雨又晴,明明很想我不是嗎?」男人邪惡的笑著,慢慢走上前。

 


「韓尚霖,不准你侮辱我的名字!」雨晴憤怒的瞪著他。



「我只是開玩笑而已,認真什麼呢?」尚霖越來越靠近,但雨晴腳卻像黏在地板上一樣不聽使喚。


「承認吧!妳還愛我!」尚霖再次將手搭上雨晴的肩⋯

 



『救救我⋯』

雨晴害怕的不停發抖,不停的在內心求救⋯腦海閃過聖圭的面孔⋯可閃過有什麼用?

 




「放開你的手!」忽然雨晴眼前出現熟悉的背影,把她拉到自己身後。


「聖圭!」雨晴不敢置信的睜大眼,不敢相信這眼前的一切。


「你誰啊?」尚霖一臉不屑的看著聖圭,誰說這麼大膽破壞自己好事?


「我才要問你是誰吧?你要對我們經理做什麼?」聖圭狠狠的盯著尚霖,緊握著雨晴的手。


「經理?哈,原來是公司的小職員?時雨晴妳也不錯嘛!連公司職員都吸引的到!」聽到尚霖的話,聖圭發現雨晴的手越抓越緊,甚至顫抖⋯

 


「閉嘴。」聖圭面無表情,眼神十分犀利,直直的瞪著眼前這個男人看。


「欸先生,你當真你們經理就這樣至高無上?妳可知她跟我一起時有多放蕩?根本騷⋯嗚!」


沒等到韓尚霖說完,一個結實的拳頭就這樣狠狠的往他的臉揮過,整個人瞬間跌坐在地,嘴角也開始滲血。

 


「我跟你說過了,閉嘴!」聖圭滿臉憤怒,那雙原本漂亮傲氣的雙眼散發著殺氣,讓人畏懼,雨晴沒看過這樣的聖圭⋯



「你!」尚霖看著手上的血滿是憤怒,但看到那雙銳利的雙眼時⋯瞬間憤怒被害怕淹沒⋯恐懼感使他身體無法動彈⋯

聖圭惡狠狠的瞪著,舉起拳頭準備揮下第二拳⋯

 

 

「聖圭不要!」

 

 

雨晴喊著,聖圭手停止在空中,「他不值得你浪費力氣⋯」

 


「⋯還不給我滾!!我警告你,嘴給我放乾淨點!你敢再來糾纏雨晴,下次就不是一拳就了事!滾!!」聽著雨晴的話,聖圭放下緊握的拳頭,眼神更加兇狠。



聽到聖圭怒吼的尚霖立馬逃離,他不想在挨打,以及面對那雙令人不寒而慄的雙眼⋯

 




「聖圭⋯」看著右手紅腫的聖圭,雨晴內心有種說不出來的難受⋯


「我沒事!妳呢?有沒有怎樣?」他著急的看著雨晴,看看剛剛那個畜牲是否傷著了她。


「我沒事!謝謝你!」雨晴揚起微笑看著著急的聖圭說著。


「⋯」看著雨晴的微笑,聖圭格外心疼,這抹微笑隱含了多少心酸難過?

 

 


「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說完聖圭拉起雨晴的手離開。


「去⋯去哪?」雨晴一臉疑惑的跟著。

 


「走就對了。」

 

 



一路上兩人沒有說話,雨晴只是靜靜的盯著車窗往外看,這一切聖圭都看在眼裡⋯


「到了。」聖圭將車子熄火,下車打開雨晴車門,雨晴下車剎那愣住了⋯這裡⋯是她最常卸下偽裝的地方⋯


走到看台,整個台中市的夜景盡收眼底,看著夜景,她的眼淚不停落下⋯眼前的這個人到底多了解她?

 

 


「狠狠哭出來吧!在這裡不用裝堅強不用壓抑沒關係,就狠狠哭出來!」聖圭上前將雨晴抱進懷裡,輕輕的摸著她的頭。

 

 

「我⋯」雨晴的淚越落越多,她想忍住,但感受著聖圭的懷抱,最後還是崩潰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離開我?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為什麼要那樣踐踏我的真心⋯為什麼我最愛的人都要離我而去!!!」雨晴哭喊著,沒了偽裝沒了堅強,剩下的是一個被隱藏壓抑的真正的自己⋯

 


「你知道這裡有多痛嗎?」她看著聖圭捶者自己的心問著⋯


「我知道。」


「你知道我偽裝的多累嗎?」


「我知道。」


「你又知道⋯」話還沒說完聖圭又再次將她擁入懷了輕輕的說著⋯

「我都知道,我都懂,所以都發洩出來吧!只要妳需要,我永遠在。」

 



「嗚」雨晴緊抱著聖圭,在他懷裡狠狠哭喊著


 

 

 

 

 

 



「我永遠在。」

--------------------------------------------------------------------------------------------------------------------

唉呀~一忙就這樣快過了快2個禮拜

工作只能用忙碌來形容阿......(但在的同時腦袋還是不停轉著劇情~

今早還做夢夢到我的小說第4章完結???!!!!!

是暗示著什麼嘛XDD

 

不過為了補償我拖這麼久,這次的文貌是比之前長很多XDD

在寫文的時候遇上了無限的回歸,聽著BAD突然落寞了起來.....

小小的沉重,就像寫雨晴遇到前男友那段一樣

那時寫那段自己心情特別沉重,心的某個地方痛著

 

是否虐文成功???XDD

 

唉...(嘆

不知道下一次更新會不會拖很久....先跟各位說聲抱歉!

但是我會盡力的!!!!

 

感謝大家的支持!請繼續期待第五章=W=

 

話說豆糕被小小提到了XDD

牠真的很可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