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所有痛苦的事我都會看著辦,所以你只要答應我一件事⋯

別走。

 

 

 

 

 

 --------------------------------------------------------------------------------------------------------------------

 

 

 「聖圭啊⋯我害怕⋯」握住手的剎那,聖圭看見雨晴的淚⋯


「我害怕你那雙看似會看透一切的雙眼⋯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那樣看著我?我好怕萬一我被看透了⋯我是不是就什麼都沒有了⋯」


看著她無助的眼神,聖圭的心像是被萬根針刺到一樣疼⋯他更加緊握雨晴的手,堅定的凝視著她


「不怕,有我在,只要我在,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你,因為我會守護著妳,不會讓妳再失去了⋯」

 


「⋯少騙人了!」

 

忽然雨晴激動站起



「你們總是說會在我身邊陪著我、保護我⋯可是後來呢?你們不還是都一個個離開了?我不想在承受了⋯我不想在承受任何人離開我的痛苦了!你知道這裡有多痛嗎?你知道嗎!」她邊吼著邊狠狠捶者自己的胸口,看著雨晴滴落的眼淚,聖圭站起,將雨晴擁入懷裡⋯心疼的摸著她的頭⋯



「我知道⋯我懂⋯相信我,我跟他們不一樣,所以放心依靠我好嗎?」




 

 

§

 

 抱著懷中哭泣的雨晴,聖圭想起了之前酒店的她,他永遠不會忘記那時的她就像個迷路的孩子一樣是多麼無助、害怕⋯回想到這⋯聖圭將懷中的人兒抱的更緊⋯


漸漸,雨晴的哭聲轉為陣陣啜泣,聖圭鬆開抱著她的手,微微蹲下與她平視


「唉一古!妳看看妝都花了!不過真奇怪,為什麼妝花掉比沒花好看呢?」


「呀!你說什麼啦!是說我化妝不能看是不是!」


聽見雨晴反駁的話語,聖圭伸手將雨晴臉上的淚拭去,給了她一個微笑「是不是好很多了?」

 


雨晴征住,才發現心裡舒暢了許多,雖然這個小看台是她時常來的地方,但從來沒有這種感覺過⋯

 


「恩⋯謝謝。」她點了點頭,也回他一個燦爛笑容,而這笑容增加了許多快樂,臉上少了許多無奈及苦澀。


「那就好!」擦拭完她臉上的淚,聖圭又將她擁入懷中「只要妳快樂就好。」

 


聽到聖圭的話,她的心漏了幾拍,除了筱淇⋯有多久沒人在意過她快樂與否?或許以前有,但⋯都是過去式了⋯

 

「真的很謝謝⋯真的⋯」雨晴小聲的說著。


「傻瓜,謝什麼呢?」聖圭溫柔的摸著她的頭,他感覺到懷中的人兒小小發抖著,便脫下西裝披在雨晴身上,這小動作又讓雨晴的心產生了幾分悸動⋯


「走吧!天氣開始變涼了,萬一感冒就不好了!」


「好。」

 

 

 




「今天⋯真的很謝謝你。」解開安全帶,雨晴笑著道謝,如果不是聖圭,今天會被糾纏多久?而夜晚又會如何的被過去回憶折磨著?


「謝什麼呢?妳今天都謝幾次了?別再謝啦!我小小部長可承受不起呀。」


「噗⋯幹嘛這樣!反正又不在公司,幹嘛還分上司跟部屬?」


「哈哈!好啦!上去吧!今天妳也累了。」聖圭伸出手又摸了雨晴的小腦袋,每當聖圭的這個動作,雨晴內心總是特別開心,也特別有安全感,但是⋯

 


「咕嚕~」

 

 

忽然⋯一個響亮的聲音響起,聖圭的手停住⋯為什麼自己的肚子這麼不識相、不爭氣⋯居然在此時唱起空城計⋯



「噗哧⋯哈哈哈!」聽到聖圭肚子的抗議聲,她放聲大笑「上來吧!我煮東西給你吃。」



 

 

 

§

 

「汪汪汪!」到了家門前,聖圭又聽到門後熟悉的聲音⋯


「不是吧⋯」當聖圭準備躲起來時,大門已經打開,一坨褐色毛球又奔向他腳邊⋯


「唉⋯這孩子真的是⋯喂!妞妞交給你囉!記得帶牠回來呀!」雨晴看著拋棄自己投奔聖圭的毛小孩,無奈的提醒。


「等⋯等等啊!」聖圭看著雨晴背影求救著,但⋯也阻止不了妞妞的熱情攻勢⋯

 

 


「噢⋯天哪⋯」

聖圭癱倒在沙發上,而剛剛玩瘋的孩子終於想起自己主人默默走到廚房撒嬌,並用水汪汪的大眼望著雨晴。


「吼~你這孩子還記得我啊?」雨晴蹲下摸摸妞妞的頭,「好~妳最乖,去吃飯吧!」獲得主人疼愛後的妞妞開心搖著尾巴到牠專屬的角落吃飯去。

 

 

 

「那我們晚餐吃什麼?」

 

 

忽然身後傳來聲響。


「呀!你要嚇死誰啊!不要突然出現啦!」雨晴嚇了一跳,整個人跳了起來。


「誰知道我們號稱女魔頭的時經理這麼膽小呢?」


「⋯你還是餓肚子好了!」


「咦!不要啦⋯我開玩笑的!我們時經理人最好了!最漂亮了!」


「⋯」聽著聖圭的話,雨晴決定無視他。


「經理⋯」聖圭坐在餐桌上用他小小的眼睛無辜的看著在廚房忙碌的雨晴。

 


「閉嘴。」

 


被下令後的聖圭只好默默的坐在椅子上看著雨晴下廚,吃飽的妞妞也走過來湊熱鬧。

 

 



「好了!」雨晴雙手叉腰,滿意的看著爐子上的料理,隨後她轉身望向餐桌,眼前的人整個趴在桌上眼神無辜的看著自己,而妞妞也有模有樣的學著餐桌上的人,小小身軀直挺挺的趴在地板,用那水汪汪的眼睛無辜的看著,那一人一狗,一個小眼,一個大眼的畫面讓她忍不住放聲大笑。


「我快餓死了⋯」聖圭無力的看著在廚房大笑的人,卻也沒力氣回應什麼。


「好好好!快吃吧!」冷靜後的雨晴端著托盤,將碗遞到聖圭眼前。


「是泡菜湯!」看到碗內的美食,細小的雙眼瞬間睜大,拿起湯匙就開始狼吞虎嚥。


「你吃慢點,沒人跟你搶!」看著聖圭大口大口的吃著自己做的料理,雨晴內心感到滿足,臉上不自覺的泛起幸福微笑。


「我還要!」聖圭將吃空的碗遞到雨晴面前,ㄧ臉幸福像個孩子一樣,使雨晴內心的幸福感更加強烈。

 

 

 


「呼~吃飽了!」聖圭往沙發一癱,一臉滿足的看著在廚房善後的雨晴,他此時才發現,原來生活的小幸福那麼簡單⋯


「嘖嘖⋯你太誇張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很久沒吃飯咧⋯」雨晴看著爐子上的鍋,原本滿滿整鍋的泡菜湯已被他掃蕩一空,而切好的飯後水果沒多久也整盤變得一乾二淨,雨晴此時才意識到自己認識了一個吃貨⋯


「沒辦法,我從南部回來到剛剛都沒吃東西。」聖圭一邊和妞妞玩耍一邊說著,「是說南部的東西真的便宜好吃!」


「喔?看來有地陪?」關上廚房的燈,雨晴很自然的坐到聖圭身邊。


「對啊!那邊公司的部長是當地人,個頭小小的長得滿可愛的。」


「喔!是喔⋯很好啊!」聽到聖圭稱讚其他女生,不知怎麼的雨晴感到很不是滋味,為了隱藏自己的情緒便順勢將妞妞從他身邊抱走。


「雨晴?」發現雨晴的臉部變化,聖圭笑問著「吃醋了?」


「才沒有!」本來還玩著愛犬耳朵的人緊張的搖頭否認,「我才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吃醋⋯」


「喔?真的嗎?」忽然聖圭臉靠近,到底是誰說小眼睛的人沒有魅力⋯眼前的人直直的盯著自己,盯的令人臉頰發熱⋯


「真⋯真的!」雨晴避開他直視的雙眼,就怕被發現自己其實有點小吃醋⋯只是不想承認⋯


「放心!妳煮的最好吃~」看著雨晴吃醋的表情,聖圭溺愛似的摸著她的小腦袋,感受到疼愛的雨晴也幸福的笑著⋯

 

 



「但比我媽差一點。」

 

 



忽然,雨晴的笑容僵住⋯這男人⋯可以不要在給了甜頭後又賞別人巴掌嗎?



「你⋯你真的很討厭!!出去好了!」雨晴惱羞的推著聖圭想把他推離沙發,但沙發上的人動也不動,反而更開心的笑著,「用力一點!是沒吃飯嗎?」

 

 

 

「飯都被你吃光了啦!」

 

 


「哈哈哈!有嗎?妳也吃了蠻大一碗的啊!」

 


「金聖圭!

 

雨晴整個爆發,起身就要往聖圭頭巴下去,可餘光閃過一團毛茸茸的身影往她腳過去,雨晴因為閃避不及整個人往聖圭身上撲⋯

 

.
.
.
.
.
.


「原來我們經理這麼主動?」聖圭邪惡的笑著,雨晴雙手撐在聖圭肩膀旁,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女方壁咚了男方,而這樣的姿勢使客廳的氣氛變得十分曖昧。


「我⋯我⋯」雨晴滿臉通紅,耳根發熱,害羞的說不出話來,而造成現在這局面的罪魁禍首則坐在一旁地板看著兩人,開心的搖著尾巴。


看著害羞的雨晴,聖圭伸手一攬,讓雨晴整個人坐在自己身上,雙眼深情的看著她,而雨晴依舊害羞的避開聖圭炙熱的眼神動也不動,兩個人什麼話都沒說,就這樣僵持著。



突然⋯



「Line~」桌上的手機傳來訊息的聲音,雨晴才回過神,迅速離開聖圭身上,拿起手機準備查看,然而看到訊息顯示讓她眉頭皺了一下遲遲不敢打開⋯

 


「就別看了吧!」聖圭將手機從雨晴手中抽走,「何必因為他打壞心情?」

 

看到雨晴緊皺的眉頭,他大概猜的出是誰傳來的訊息,也後悔剛剛沒多賞幾拳給那人渣!

 


「⋯」雨晴沈默不語,原本那燦爛的笑容又再次消失⋯

 


「雨晴?時雨晴⋯雨晴媽媽!」



「誰跟你媽⋯噗⋯哈哈哈」雨晴抬起頭準備要反駁時,看到妞妞的臉在自己眼前放大,而那顆毛茸茸的頭剛好就對著聖圭的脖子,形成一個很滑稽又無違和的畫面,使她忍不住笑了出來。

 

「妳看!笑起來多美?所以就別想那麼多了!洗澡後早點休息吧!」聖圭放下被他高舉的妞妞說著。


「恩⋯謝謝⋯時間也不早了,要不要先回去?」雨晴愣住後揚起微笑,但笑容已沒有剛剛的燦爛⋯


看著雨晴的表情,聖圭知道她又回想起那些不好的過去,但自己卻不知道怎麼幫助她⋯以現在的關係,留下來又顯得尷尬⋯「那⋯我先回去囉!」


說完聖圭轉身準備往大門前去,但此時自己的腳卻好像被什麼東西咬著⋯

 

 



「妞妞?」聖圭低下頭,看著死命咬著自己褲管的毛小孩一臉疑惑。


「妞妞妳做什麼!不可以這樣!」看到妞妞這樣的行為,雨晴驚訝的過去準備要把妞妞抱起,但妞妞卻抵死不從,而雨晴也慌了,因為自己的愛犬從沒這樣過⋯


「妞妞,妳怎麼了?」聖圭蹲下將妞妞抱起,而妞妞尾巴及雙耳都垂下十分無辜⋯


「是不希望我離開嗎?」聖圭看著牠問。


「汪!」聽到聖圭的詢問牠瞬間豎起耳朵,開心的擺動著尾巴。


「妞妞!不可以不聽話!」雨晴指責著,伸手要從聖圭那將妞妞抱回來,但妞妞卻死命往聖圭懷裡鑽,不願意離開。


「看來牠真的不希望我離開呢⋯」聖圭摸著這拼命黏自己的毛小孩安撫著。


「妳這孩子真的是⋯」雨晴一臉無奈,但又拿牠沒輒⋯


反正明天不用上班,如果不介意,就讓我在這陪妞妞一個晚上如何?我不介意睡沙發。」聽著聖圭的話,妞妞彷彿同意聖圭建議一樣,尾巴搖的更加勤勞。


「這雨晴猶豫著,但看到自己的愛犬這麼愛聖圭,也捨不得讓牠失望,反正聖圭也認識一段時間了,應該沒問題了!

 

好吧委屈你了⋯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孩子會突然變這樣⋯」


「可能因為我帥吧!」聽完聖圭的話雨晴白了他一眼,真沒見過比眼前這人更厚臉皮的了!


「真是厚臉皮你在這等等,我去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衣服給你換,總不能讓你穿著西裝睡覺吧!」語畢,雨晴便走到房間開始翻找自己衣櫃,而聖圭則與妞妞互看著彼此。

 



「妳這小搗蛋!剛剛妳是不是故意的啊!」聖圭蹲下指著妞妞的鼻子問,而妞妞只是坐著搖著牠那不長不短的小尾巴。



「你幹嘛?不准洗腦我家妞妞!」此時雨晴拿著衣服從房間走了出來遞給聖圭,「這我弟的衣服,你將就一下!然後那裡是浴室你就隨便使用沒關係!」


「好的!謝謝!」


「恩⋯我明天還要回公司一趟,那⋯我就先去洗澡囉!妞妞晚上就麻煩你了!」把衣服給聖圭後,她蹲了下來,「妞妞啊!要乖乖聽聖圭的話喔!媽媽回房間囉!」雨晴順了順妞妞的毛便起身回到房間。


看著雨晴回房間的背影,忙碌一天的聖圭也拿著衣物往浴室走去,想著今天的種種以及晚餐時的那段美好時光,內心的答案也更加明確⋯

 

 


走出浴室,聖圭發現沙發上已經放好棉被跟枕頭,而雨晴的房門已經關上,可愛的妞妞則已經在沙發上等著聖圭。


「看來今晚就我們一起度過了!」聖圭躺上沙發,妞妞便馬上窩在他懷裡,聖圭順了順牠的毛,不知不覺都雙雙進入夢鄉沈沈睡去


 





§


「汪嗚⋯嗚⋯汪⋯」


睡夢中,聖圭聽到一連串狗狗的低鳴聲,手背也感覺到冰涼濕潤感,睜開眼,看見妞妞正坐在地板用牠的小鼻子碰觸著自己的手試圖喚醒自己。


「妞妞?怎麼了?」聖圭睡眼惺忪的坐起,而看見聖圭起來的妞妞以快走方式走到雨晴房門前不停抓著門,讓聖圭感到奇怪。


「汪嗚⋯汪⋯」妞妞繼續抓著門低鳴,聖圭也走到門前,妞妞只是繼續抓著門,然後不時用無辜的臉望向聖圭,彷彿想傳達什麼⋯


正當聖圭疑惑著妞妞的行為時,房間裡頭傳來陣陣哭泣聲,聖圭才意識到妞妞想表達的,立馬打開雨晴房門衝了進去⋯

 

 


「不⋯不是我⋯不是我的錯⋯不是⋯」一進房間,聖圭便看見床上的雨晴說著夢話滿臉淚痕⋯


「雨晴妳醒醒!」聖圭著急的搖著睡夢中的人⋯


「你不要過來⋯拜託⋯我們結束了⋯我求你別在糾纏我了⋯我求你了!」忽然雨晴的話語變得激動⋯這讓聖圭更加著急,搖晃的手沒停過⋯


「雨晴!妳快醒醒!醒醒!」聖圭激動的喊著,他緊握雨晴的雙手,看著最愛的人在眼前痛苦⋯這是何等折磨⋯


「不!不要!」忽然雨晴驚醒,臉上滿是淚水⋯讓人看了心疼⋯



「雨晴?」聖圭擔憂的看著眼前一臉茫然的人,更加擔心⋯


「聖圭⋯我⋯」話還沒說完雨晴整個人往聖圭的懷裡撲去,嚎啕大哭⋯

 


「聖圭⋯我真的很害怕!我明明已經努力說服自己勇敢面對,為什麼惡夢每天還是揮之不去⋯爸爸不是我害死的!前一段感情也不是我的錯!為什麼⋯為什麼這些事不放過我!」雨晴放聲痛哭,聖圭不發一語只是靜靜著聽著陪伴著。



「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絕對不會選擇誕生在那個家庭!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也絕對不會選擇那個男人⋯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我的身心都賠出去了!換來的卻是輕視跟痛苦!好不容易擺脫了家庭的輕視卻迎來痛苦的感情回憶⋯現在那些明明都過去了,我只想好好的過現在生活⋯偏偏過去回憶總是不停糾纏著我⋯我真的很痛苦很痛苦!」



看著在自己懷中痛哭的人,他不敢去想懷中的人是如何渡過每個噩夢的夜晚,在驚醒後又有多無助⋯


「乖,我在⋯」聖圭抱著雨晴,不停的拍著她的背摸著她的頭安撫著,對現在的雨晴而言,讓她將內心的話說出來比說再多安慰的話還有效⋯


哭聲越來越小,漸漸轉為規律的呼吸聲,當雨晴沈睡的最後一刻,她在聖圭懷裡輕語著⋯

 

 


「不要離開我⋯」


 

 

 





§

 

清晨,陽光穿過窗簾投射進來,使整個房間變得明亮,一道金燦燦的線脫離窗簾的阻擋,照到睡的正香的人兒臉上。


「嗯⋯」受到陽光的打擾,床上的人不悅的皺了皺眉,微微睜開雙眼,想伸手拿手機時,卻發現自己的手被什麼緊緊握住。


她看著被緊握的手,一臉錯愕,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白皙俊俏的臉龐,看著趴在床邊熟睡的聖圭,開始回想昨天發生的事,但卻只有零星片段⋯她只記得自己被驚醒,大哭過後的記憶斷斷續續⋯唯一確信的是眼前的這個人在昨晚陪自己度過了最害怕無助的夜⋯


「謝謝⋯」雨晴小聲說著,伸手摸了摸聖圭的臉龐,從什麼時候起⋯自己已經不知不覺開始依靠他了?甚至⋯貪心的希望對方不要離開⋯


「我⋯是不是喜歡上你了?」她喃喃自語著⋯

 





「妳這樣一直摸我的臉,是把我當妞妞嗎?」原本緊閉的雙眼慢慢睜開,嘴角泛起微笑,嚇的雨晴緊張的收回自己的手。


「沒⋯沒有啊!」她紅著臉,羞愧的躲進棉被,自己怎麼會不自覺摸著他的臉⋯剛剛那句話是不是被他聽到了?


「好啦!起床了!妞妞應該餓了!」聖圭拍了拍躲在棉被裡的小腦袋說著,便起身離開房間。


聽見關門聲,雨晴探出頭

 

『就這樣?』

她內心納悶著,依他個性不是會噹個自己兩句,怎麼今天這麼異常?如果是這樣的反應⋯那是不是代表⋯剛剛說的話他應該沒聽到?

 


「啊!算了算了!想那麼多幹嘛!」雨晴搖著頭,決定不在多想,起身準備梳洗。


換好衣服的雨晴走出房間,妞妞馬上興奮的撲了上去,還不小心來個小滑壘!


「哎呀!看來要把妳帶去剃毛囉!妳看都滑壘了!」雨晴抱起妞妞,笑得燦爛,開心的往廚房走去準備早餐,忽然她見著沙發上人正睡的香甜。


「哇!我也才起床沒多久這麼快又睡著了啊!」雨晴蹲下看著聖圭熟睡的面容,她的手滑過聖圭的眉又滑過他細小雙眼的眼尾,本來就不大的雙眼變細細一線,如此小的眼為何總是勾的令自己小鹿亂撞呢?

 


「你呢?喜歡我嗎?」雨晴看著聖圭熟睡的臉喃喃的問著⋯

 

 

 



「這是妳今天第二次這樣偷看我囉!」當雨晴看得入迷時,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把自己攬進懷裡⋯


「我⋯我只是⋯」


「只是什麼?」聖圭邪惡的笑著,使得雨晴滿臉通紅⋯


「我⋯」雨晴變得語無倫次,臉頰、耳根都發熱,她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


「妳什麼啊?」聖圭臉上依舊掛著邪惡的笑。


「我⋯我不知道啦!」雨晴害羞的回答逃離聖圭懷抱,她沒辦法在直視那雙充滿魅力的眼,只想趕快離開找個洞鑽⋯

 




「時雨晴!」

 


看見掙脫自己懷抱準備離開的雨晴,聖圭喊著。

 



「幹嘛!」她停下腳步回頭大喊,,然而這一轉使她心跳彷彿漏了幾拍⋯因為在自己眼前放大的不是昨天妞妞的臉,而是真正的聖圭

 

 

 

 

 




「我們交往吧!」

 

 

 









原來⋯我說的你都聽到了⋯

 --------------------------------------------------------------------------------------------------------------------

 

哈囉各位~好久不見!

各位暑假過得還好嗎?

兔兔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有難過有歡樂,最讓我開心的就是無限二巡了!

見到哥哥們真的很開心呢!

 

好啦回歸正傳XDD

 

真的很抱歉這次隔了2個月才更新

我的故事架構真的都完成了,只是礙於沒有時間打字完成他......

(明明自己也很懶得打字wwwww

 

別急著打我XDDD

 

因為要先各位說聲抱歉......

下一更可能必須等到年底了.....(來打我吧QAQ

因為兔兔已經大四了有很多事要忙(專題啊什麼的...自己還去報檢定考試,根本整死自己XD

這次是趁著開學第一周還很閒,課還沒確定的階段趕快把第五章生出來(啊~生孩子真痛苦XDDDD

但是我會努力把這些事完成,然後快點讓各位看到新的文章

所以還請各位耐心等候!

 

最後很謝謝大家的支持!請各位期待第六章吧!

(或許是大結局?wwwwwww

 

 

然後....我是不是把妞妞寫得太有靈性了?(明明現實中是一隻笨狗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