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當內心的脆弱被發現,就像宣判自己輸了一樣⋯
所以求你⋯求你別用你那彷彿能看透一切的眼睛⋯看著我⋯

 

 

 

 --------------------------------------------------------------------------------------------------------------------

 

「不懂我意思嗎?我說你們兩個今晚去赴無限營造的飯局!」

「呀!許筱淇妳不要自己擅自做決定!」雨晴慌張的站起,眼前這個人她根本就不熟,況且他的笑容總讓她覺得有種高深莫測的感覺,是自己最不擅長的類型⋯

「就是這樣,沒得商量!晚上7點桂冠酒店,別遲到囉!」笑看著臉已經垮下的好友,走到聖圭旁,輕聲的說了幾句,便離開辦公室,留下怒氣值爆表的雨晴與聖圭。

 


「喂,筱淇跟你說了什麼?」

「沒什麼。」聖圭繼續保持著微笑,看來未來董事長也是個有趣的人呢!

「最好沒什麼!我明明看到你們講了什麼!」而且還是那種深不可測的笑容⋯


「我跟董事長真的沒說什麼。」聖圭上前,準備把資料放到辦公桌上。

「少騙人!」看著聖圭越走越近,怒氣值也不斷提升,她最討厭別人說謊!何況是親眼看到的事!

 

 

 

 

 

「那經理⋯」

 

 

 

 

 

突然,聖圭的臉越來越近,那雙彷彿會勾人的小眼直直的盯著自己,近的⋯似乎連對方的鼻息都感覺的到⋯還沒反應過來,對方已在自己耳邊

 

 

 

 

「妳猜猜看啊!」

 

 

那瞬間雨晴臉頰泛紅,回過神,發現聖圭已關上門離開。

 

 


「金聖圭!!」她怒喊,根本顧不得辦公室外是不是有人,她只想好好的痛罵那個戲弄她的人!

聽著辦公室內的怒吼,門外的人邪邪的笑著。

 

 

「時雨晴嗎?真有趣!

 

 

 

§

「哎呀!雨晴,好久不見呀!」包廂的門被打開,一位中年男子走了進來,身邊還跟了一位西裝筆挺、笑容迷人的男子。

「李董好,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雨晴笑著,與李董認識多年,與其說彼此是工作上的合作夥伴,不如說是像父女般的存在。
「跟您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們管理部的部長金聖圭。」聽到雨晴的介紹,聖圭禮貌的鞠躬。

「唉呦!不用這麼多禮啦!我叫李重燁,是無限營造的董事長,旁邊這個是我兒子李成鍾,以後還請多指教指教!」

 


彼此寒暄後,雙方便開始聊了起來,重燁與聖圭越聊越起勁,一旁的雨晴則想著該如何開口提問關於合約的事情⋯說實在,這種事以往都是筱淇負責,自己實在不太能應付這種場合⋯況且坐在自己對面的李成鍾不停的盯著自己,更讓人不自在。

 

發現身邊的人一直苦著臉,聖圭便直接開口「李董,我們直說吧!關於水湳的開發案,請問貴公司是真的打算將這案件拱手讓人嗎?」


聽到聖圭的話,雨晴吃驚的看著他,哪有人直接說出來的?

 


「哈哈哈!金部長真爽快啊!來我敬你!」拿起酒杯,兩人很豪爽的一口喝乾。

「其實水湳的案子沒有要讓人!只是要換人負責而已,想說很久沒聊聊,所以就借這案子約你們出來了!」

 

雨晴睜著眼,難道筱淇早就知道這件事?所以才翹掉這飯局?臭丫頭!看我回去怎麼好好教訓妳!


「哈哈⋯原來是這樣,看來是我們公司多慮了!實在抱歉,這樣吧!我們罰一杯!」雨晴舉起酒杯,很乾脆的將杯中的酒喝乾。

 

 

之後雙方愉快的聊著,聖圭也適時的替雨晴擋酒,正聊的起勁時,重燁看了看時間

「雨晴呀,很抱歉,我還有個會議要開,恕我先離席,這樣吧!我請成鍾在這繼續與你們聊吧!」

「好的,李董請慢走。」兩人起身目送重燁,而前方的成鍾依舊盯著自己

 

 

 

雙方沈默許久,當雨晴想打破沈默時,對方開口了。

「時經理,我看剛剛都是金部長在喝,妳這上司這樣當對嗎?還是說妳這經理的頭銜只是虛名?」

 

「你什麼意思?」雨晴收起臉上微笑,看來對方不懷好意。

 

「沒什麼意思,要不這樣吧!這杯妳把它乾了,我就認可妳的能力,妳看妳年紀這麼輕就當了經理,身材容貌也不差,想必『經歷』過不少!但能力跟經歷是否相當,誰知道呢?」成鍾笑了笑,將杯中的啤酒改成威士忌,送到雨晴面前。

 


雨晴眉頭緊皺,不是她不喝,而是她知道自己的酒量,這杯下去⋯誰知道自己還會不會是清醒的?

 

但比起這些⋯她更痛恨別人羞辱、看扁自己!



「我喝,但請你把剛剛的話收回去!」話ㄧ說完,雨晴拿起酒杯毫不猶豫的一飲而盡,這一切聖圭全看在眼裡,這小妮子,倔!


「哈哈!不錯不錯!果然像爸爸說的一樣很優秀呢!但是⋯少裝了!妳這婊子!」

 

突然,成鍾的微笑不再迷人,取而代之的是嫉妒的醜陋。

 

「區區一個女人憑什麼跟我比!從小在爸爸眼裡最優秀的總是我!可是當爸爸遇見妳以及那個許筱淇後一切都變了!都是妳!都是妳錯!如果不是妳,最優秀的還是我!」說完,成鍾憤怒的拿起桌上的酒,狠狠的往雨晴身上潑去。

 

在酒潑出去的那瞬間,雨晴眼前出現了一道黑影。

 

 

 


「李少東啊!你這樣說好像就不對了!」聖圭抬起頭,眼神犀利,潑在身上的酒順著他紅褐色的頭髮滴著,純白的襯衫也因為酒的滲透變得若隱若現,他面帶微笑,然而這微笑卻令人發毛⋯

 


「你說你優秀?是不是不要臉的人都像你這樣?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想知道你的無能,你何必說的這麼清楚呢?」聖圭走上前,笑容依舊掛在他臉上,那銳利的眼神直盯著對方,盯的使人直發抖,汗珠也順著臉頰流下。

 


聖圭每走一步他就後退一步,直到無路可退,聖圭便拿起酒杯,作勢要往他頭上淋下,而成鍾不知道該如何反抗,只能害怕的閉上雙眼。
.
.
.
.
.
.



「騙你的!」

聖圭冷笑,一臉藐視的看著已經嚇得腿軟的成鍾。


「夠了!」雨晴大喊,她只想趕快結束這鬧劇。

「李成鍾,看在李董的情面上今天的事我不會追究,但下不為例! 」

 

雨晴不再理會眼前的人,拎起包包離開,而聖圭在離開前再次送了一個微笑給眼前這個依舊在恐懼中的人。

 

 

 

§

「經理!」聖圭走出包廂,看見雨晴正搖搖晃晃扶著牆走著,趕緊過去扶著她,看來威士忌的後勁已經開始。

「我沒事!」

雨晴甩開他的手,倔強的繼續走著,可走沒幾步身體已不聽使喚,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經理我扶妳吧!」聖圭撐起雨晴的身體,這次雨晴什麼話也不說,只是靜靜的讓他扶著。

 



「你好,能給我們一間雙人房嗎?」聖圭走到櫃台,如此狼狽的兩人走出去也不好看,不如就在這休息一下。

進到房間,聖圭輕輕的將雨晴扶到沙發上,進浴室弄了條熱毛巾給她,而她依舊不語,臉頰及脖子因為酒精的關係變得粉紅,臉上多了幾分憂鬱。

「經理,妳休息一下,我去整理整理。」

出了浴室,聖圭拿著襯衫及西裝褲請飯店人員幫他脫水烘乾,而他也發現,雨晴始終維持著他剛進浴室時的表情。

 

聖圭走到她面前蹲下,輕輕的握住她的手,正想詢問時卻發現雨晴的臉上多了兩行淚。

 

.
.
.
.
.
.

 

「聖圭啊⋯我害怕⋯我害怕你那雙看似會看透一切的雙眼⋯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那樣看著我?我好怕萬一我被看透了⋯我是不是就什麼都沒有了⋯?」

 

 



眼淚是鹹的,然而心⋯卻是苦的⋯

 

 --------------------------------------------------------------------------------------------------------------------

哇...沒想到第二集就這樣出來了!!

其實聖圭的腹黑我真的思考很久....覺得這樣的角色設定真的是給自己一大難題!(因為自己都是被黑的那個呀!!QAQ

不知道各位....這樣還夠黑嗎??

不夠得話可以給些意見指導指導嗎??(自己真的不是黑人的料....

 

然後我發現

自己的寫作內容、故事與以前的自己有很大的差別

是否因為經歷過所以反而更喜愛寫貼近生活的故事?

 

而成長過後才知道

愛情不是只要浪漫甜蜜而已,還有著許多的現實面。

 

然後....鍾兒呀~對不起~把你寫成壞蛋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