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你不是男的?女兒到底有什麼用?以後還不是潑出去的水!

「女生學這個沒用啦!就算有工作也不會有多高成就!」


從小,身為女生好像就是罪過一樣⋯這些話總沒少聽過,但女生又怎樣?我偏不服!

 

 --------------------------------------------------------------------------------------------------------------------


「經理,這是今天開會的準備資料。」一個員工拿著文件夾走進偌大的辦公室內裡面沒有過多的擺設及傢具,格局簡單、明亮潔淨,搭配著大片落地窗,窗外是台中著名景點秋紅谷公園,而窗前站著一位留著過肩長髮的女性。

 

「放桌上吧,我等等看。」雖然身穿套裝,卻不失時尚感,聲音柔美,卻有股凌人氣勢。


聽到經理的回答,員工急急忙忙的離開,對他而言在裡面多待一秒都是壓力,每天都會聽到辦公室裡有人被狠狠責備,雖然知道經理只是比較嚴厲,其實愛之深責之切,但還是有著害怕及距離感。

 

 

 


「這次的開發案針對的是中產階級,你們設計部到底有沒有了解重點在哪?管理部也是,潭子案已經開始動工了,為什麼倉管材料還會不足?是要等倉庫材料用完才開始準備嗎?工期延後你們要負責嗎?你們到底是在搞什麼!」

 

會議室內充滿著沈重氣氛,經理的臉上滿是不悅,女魔頭稱號不是叫假的,雖然並不是特別美艷,但外貌、聲音都挺甜美可愛的,到底為什麼這麼的潑辣?

 

「經理,我們管理部在一週前就已經將材料明細給採發部,只是他們的材料一直未到。」一名有著連女人都嫉妒的白皙皮膚和狐狸般小眼的男子站起,其他部門的代表都吃驚的看著這個膽大包天的管理部部長,難道不知道此時向火冒三丈的經理回話會有什麼下場嗎?


「所以你現在是在跟我說一切都是採發部的問題,跟你們管理部都沒有關係嗎?」女魔頭狠狠的看著眼前這個敢跟他頂嘴的男子。


「不是的經理,我沒這個意思,我會趕緊去與採發部協商的,很抱歉。」男子深深鞠躬,他了解,面對這種要求完美、氣勢凌人的主管,除非你有理,否則還是乖乖道歉比較實在,何況他發現一旁的採發部長已經開始發抖冒汗,問題也確實是兩個部門造成的。

 

「我不管你們怎麼協調,我下午就要看到你們改正報告!散會。」女魔頭站起離開會議室,裡面的人深深吐氣,果然跟經理開會像折壽好幾年一樣。

 

 


「金部長啊,你剛剛太勇敢了!你就不怕被女魔頭盯嗎?」

「為什麼擔心被盯?女魔頭?經理嗎?」男子一臉疑惑,畢竟他才剛到公司幾天,實在不知道這裡的運作模式及高級主管的脾氣。

「我們時經理一向很嚴厲,辦事效率很高,又追求完美,這樣難搞的個性公司上上下下哪個主管沒被他盯過,跟她說話像是一世紀這麼煎熬⋯久了也就被冠上女魔頭的稱號了,真是可惜了她可愛的外貌啊!」身邊另一個男子遙著頭

 

聖圭笑了笑,原來是小辣椒嗎?他倒想看看被其他人說成這樣的女子到底有多麼難搞!

 

 



「雨晴~」一個穿著輕便的短髮女子開心的推開辦公室的門,甜甜的喊著裡面的人的名字。

「許筱淇!可以麻煩妳記得敲門嗎!這是禮貌!還有⋯」

「還有公司是正式場合,不要穿成這樣,身為公司未來的董事長其他員工會怎麼想。雨晴啊妳要這麼死板嘛!這樣兇巴巴會沒有人要哦!」

「誰稀罕!」雨晴一臉不屑,她才不需要靠男人!身為女人也可以過的跟男人一樣好!

「唉⋯妳這個沒救的女強人!」

 

「說吧!妳難得來公司找我有什麼事?」拿起桌上的筆,準備繼續處理滿山的公文,反正這丫頭不是來找自己聊天,就是要來分享她與她寶貝男友的事。

「關於新開發案的問題。」筱淇收起笑臉,一臉嚴肅的看著窗外的景色。

「水湳開發案?」雨晴將筆放下,她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恩,就是水湳開發,與我們聯手的無限營造好像有意想找別間公司來代替他們,這兩天可能會召開董事會。」

「什麼?合約書不是都簽好了,況且這種事談一下就可以了吧?需要弄得這麼嚴重嗎?」水湳開發案是目前台中地區最搶手的案子,她不相信無限營造會把這隻肥羊拱手讓人,況且合約上的條款雙方都很滿意不是嗎?

「對啊!談談就好嘛!」筱淇突然回過頭,滿臉笑容的看著面對自己的雨晴。

 

「妳在打什麼主意?」雨晴看著她的笑容打了個冷顫,這丫頭什麼不會,最會的就是亂打主意。

 

「也沒什麼,就是幫我去參加個飯局而已。」前方的可人笑的更加燦爛。

「我不要,這種飯局我最不喜歡了!」

 


「哎呦拜託嘛!人家今天跟耀廷有約了真的不能去嘛!拜託嘛!」筱淇牽起雨晴的手用那小狗般的眼神看著她,拜託別這樣⋯這眼神是她罩門⋯

「重死輕友的笨蛋!就算我想答應妳,可憑李董的酒量,妳說我怎麼敢答應?」雨晴自認酒量並不差,但李董的酒量實在大到不敢恭維!


「放心放心~我會替妳找個人擋酒!」

「找人替我擋酒?妳覺得全公司除了妳有哪個人敢跟著我去應酬?」
雨晴語氣無奈,有次自己只是想問問茶水間的茶包還有沒有剩,對方就害怕的連眼睛都不敢直視,更有人連自己都還沒開口就已經嚇的逃跑,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可怕?

 


「⋯雨晴啊!妳沒救了!真的變女魔頭了!」筱淇想了想,覺得她說的好像有道理,才發現自己的好友怎麼會這麼不得人緣?明明那麼可愛非要把自己搞的像魔鬼一樣恐怖。

「什麼啊!」自己怎麼會交到這樣的損友?只是工作上比較完美主義一點,才沒有那麼誇張!

 

 


突然,敲門聲響起。

 

「請進。」



「打擾了,我是管理部部長金聖圭,來交改正報告。」聖圭一進辦公室便禮貌的鞠躬,臉上掛著任哪個女生看都會癡迷的笑容,但事實上這笑容含著很深的寓意,他正期待著傳說中時經理的嗆辣。

 

「就你了!」筱淇開心的指著眼前這個小眼男人,沒記錯他是最近才來的主管之一,看他這一臉笑的很有深度的面容一定能搞定李董!

沒等聖圭開口,筱淇便直接用董事長的氣勢,命令眼前這還一愣一愣的人說到

 

就你今晚跟著時經理去赴無限營造的飯局!」



「什麼?」

還沒搞清楚狀況的兩人同時大喊。

 

 


『為什麼是我/他?』

 

 --------------------------------------------------------------------------------------------------------------------

這篇文是很意外產生的(洗澡的時候靈感最多了>///<

第一篇關於INFINITE的文章(能算第一個孩子嗎?XD

不知道自己寫得怎樣所以還請多多指教~

會不會手機的記事本充滿著滿滿的文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